辰璃製作,咱仨專屬,敢右鍵我就弄死你(沒

主標題:你說

 

【幫朋友代發,因為他不知道該發哪裡,所以就發在這裡了。】

【此部由小汐創作】

 

 

※請勿上升原作及真人

※鄔童小松尹柯x三位自創角,無法接受請停止閱讀

 

13.


『你都敢來唸月亮島了,我想現在穿著月亮島制服的尹柯沒什麼不敢做的。』 願緒語和他說過的話不停的在腦中打轉,尹柯無奈的扯了扯嘴角。

時不時腦中還會冒出每當自己請假時班小松失落的表情,與鄔童生氣的面容,儘管平時表面上再怎麼不在意的樣子,這些畫面在他的腦海還是揮之不散的。

低下頭看了眼這身月亮島高中的制服:「是啊,我當時到底怎麼有勇氣報考月亮島的?」尹柯在心裡自問。

「因為成績改變他們對你的控制,這不是早就清楚的事情嗎?」心中冒出了當年之自己的回答。

不過這種時候,去年的辦法根本派不上用場。

苦惱的皺起眉頭,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家門口,尹柯提起鑰匙,轉開了門。

「你總算回來了,尹柯!」在拉開門的那瞬間,屋內傳來了尹柯再熟悉不過的話語。

最近的每一天回到家,只要稍微逾時,就會招來這樣的聲音。

說出這話的不是別人,正是拉把他長大的母親。

「媽。」尹柯拉了拉書包的背帶,抿起了下唇,有些緊張時他的小動作總是特別的多。

「你今天上哪去了?」 用嚴厲的眼神看著尹柯,語氣也是十分咄咄逼人。

喘不過氣。

「我哪也沒去。」望向母親生氣的面容,一直壓抑在心裡的委屈越發越大,自然的眼眶紅了起來。

尹柯這話失了平時對父母的尊重,但卻是真真實實的把他內心的情緒釋放出來了。

「你小子還敢衝著我嚷嚷!」 尹柯母親的怒火是徹底被點燃了。

好難受。

站在一旁的父親想上前阻止,卻又找不到一個好的勸架理由,原本踏出了腳步卻又挪了回去。

尹柯咬緊下唇,眉頭深皺,一直在眼眶因委屈而發的淚水非常明顯,感覺稍微輕眨眼淚水就會滴落下來。

他手緊握書包背帶,忍著沒在家人面前落淚,但同時也僵持不下,轉身就離開了這快令他窒息的地方。

「誒!尹柯!」這回父親終於開口出聲「這快吃飯了你去哪啊?」但得到的回應只有門闔上那瞬間發出的“碰”一聲。



從剛才開始,腦海就不斷浮現初中時候的事情。

鄔童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表面看起來在發呆,但內心 卻是雜亂不堪。

越想越不是滋味,忍不了尹柯這樣不明不白什麼都不說明,他起身翻下了床,看著在床邊的衣櫃一把打了開來。

先映入眼簾的是初中時棒球隊的隊服,灰色棒球衫後寫著“1”,不過對那滿是回憶的衣服鄔童沒再多看幾眼,蹲下身子拉開了衣櫃最底下的抽屜,拿出了一個小盒子。

盒子內裝著幾樣東西,對鄔童都特別重要。

但此刻鄔童眼裡只有一個特別不起眼的鑰匙扣,他將它拿起來,對於這個鑰匙圈的記憶還清楚的在鄔童的腦中,這個鑰匙扣代表著什麼他也記得特別清楚。

看著鑰匙扣許久,鄔童還是沒止住衝動,他把盒子收好,在衣架上拿了件外套披著,另外還背起了一個不知道裝有什麼的背包,就這麼出了房門,而手裡還緊握著鑰匙扣。

一轉開自家大門口,就看見一位瞪著自己的人。

「哇!」鄔童嚇得往後退了幾步,那人已經站在門外不曉得有多久了,臉頰帶了些紅色看上去吹了夜風許久。

「鄔童!你訊息都不用回,電話都不用接的啊?」孟舒雅往鄔童家裡踏,仰著頭看著比自己高上一些的鄔童,很是生氣。

「啊、啊?你找我?」鄔童慌得摸了摸褲子口袋又摸了摸外套口袋,但都沒找著手機「呃,我手機可能放房裡了,我去找找。」

「你這手機都沒帶的,想去哪?」她拉住準備轉身回房的鄔童,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感覺鄔童迷糊迷糊的,和平時不太一樣。

突然瞥到鄔童手中握著的鑰匙扣,裝飾的棒球沒被他握住,自然的垂吊在那,孟舒雅認得那個鑰匙扣。

「你要去找尹柯?」又看見鄔童身後背著的包,那是中學時他所用來裝棒球用具的背包,她再熟悉不過了。

鄔童抿起唇,點了頭。

「快去拿手機,走了。」孟舒雅鬆開拉著對方的手,隨後推了一下他,示意他快點。

鄔童愣了愣,隨後跑回了房。

孟舒雅在他身後輕嘆了一口氣,願能順利。



「尹柯?」

脖子上還掛著毛巾,汗還滴落著,看上去剛運動完沒多久,原本長度剛好披肩的小短髮今天意外的綁了起來,看上去挺新鮮的。

「棒球隊訓練不是早就結束了嗎?」願緒語滿是疑惑「咦,不對啊。你這週訓練不是都和班小松說不去了?」

尹柯沒轉過頭來,聽聲音就能知道對方是誰。

這個時間還待在學校,體操社訓練原來到這麼晚的啊。他心裡想著,卻沒想到要怎麼回覆願緒語的問題。

「尹柯?」願緒語湊近尹柯,走到他的前方在他面前晃啊晃,卻還是沒得到一個回覆。

「你和家人吵架啊?」其實就是一句隨口問問罷了,和當初勸他打棒球的時候一模一樣,願緒語的字句永遠都能讓他吃驚一番。

尹柯這時終於正眼看向願緒語,情緒還未消退,雖然天色已經暗下來,但還是能清楚看見尹柯紅著的眼眶。

「不讓你打棒球?」願緒語繼續問著,不然看尹柯一直不開口她就站在那也挺尷尬,但也沒想過她說的字句都剛好說出了尹柯現在的狀況。

「好了願緒語,我這都不用回答了。」說起來現在這個表情有些奇怪,眼眶依然紅著能讓人感受到他的委屈,但卻被願緒語弄得不自覺嘴角上揚。

「那現在這個時間你怎麼會在學校裡?」願緒語舉著右手看著配戴的手錶,這個時間除了體操社也沒人會待在學校了。

「逃走了。」尹柯未收起笑容,不過他這時是在笑自己—如此沒用—。

「噗哈哈哈哈哈!」沒想過願緒語大聲笑了出來,突然想到這是晚上的學校突然又收起了聲,音量瞬間變小了許多「逃到學校來也太弱了吧。」

尹柯愣了愣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不不不,這種時候不是該安慰人嗎?有願緒語這麼操作的?

這複雜難受的心情都快給眼前這個人吹跑了。

「一會心情舒服了就快回家吧,就算再怎麼否定你的興趣,好歹也是你的家人。」

尹柯感覺好像什麼事情到了願緒語口中都能變得特別輕鬆,原本一直咬著的煩惱都是小事情一樣,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願緒語看向尹柯一直沒理自己,無奈的撇撇嘴。

「我陪你吧。」最終她說出了這句話,在對方身旁坐了下來。

「願緒語。」尹柯在願緒語坐下的那瞬間喊了一聲對方。

「在~」她應聲。

「你每天訓練到這麼晚,功課也不太好,你父母都沒說過什麼?」想想他感覺自己的生活真的和他人的截然不同,雖然是早就感覺到的事情,但偶爾還是會不禁好奇起來其他人的父母是怎麼想的。

而且身旁的這人課業常常讓人替她捏一把冷汗,又每天這麼晚回家,現在還能說陪自己就陪自己,天色明明這麼暗了也毫不在乎。

「我爸說未來是我自己的要做什麼自己決定,我媽說只要不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她就不反對。」願緒語回答,她說完後嘿嘿笑了幾聲,那是對於自己課業的成績有些心虛。

「是這樣啊。」尹柯輕輕嘆了一口氣,每位家長想的都不太一樣,雖然並不討厭拉把自己長大的母親,但還是希望自己心中的聲音對方能夠聽見。

「對了尹柯我問你,你管小雅叫舒雅,管昭昭叫塵昭,怎麼就喊我一個人的全名?」願緒語下一秒會接什麼話你永遠猜不到。

雖然心中滿是問號,怎麼這個問題來的這麼突然,但這樣和沒什麼煩惱的人輕鬆聊個天心裡真的會比較放鬆,尹柯又無奈的嘆了口氣,打算奉陪。

「喊你緒語多彆扭,不適合。」他喊願緒語喊的自然也順口, 感覺其他喊法就格外的彆扭,一想到願緒語那傻子一般整天傻笑的臉,他就喊不出來。

「說起來鄔童也是喊願緒語……真這麼彆扭?」對方看上去很煩惱這個問題,尹柯這時笑了起來,願緒語執著的地方永遠都很奇怪「這麼喊感覺很生疏啊,要不和小松一樣喊小語不挺親切的?還彆扭嗎?」

「反正我是喊不出口。」惡作劇過後一般的笑容浮現在尹柯臉上,這輕鬆的氣氛他自己都快忘了他是逃出家的。

看著一臉苦惱的願緒語,尹柯笑容未藏,還更加深刻。

「要不以後就喊願願了。」其實這是最彆扭的叫法,想到的時候尹柯自己都覺得太矯情了,他一個男孩子喊別人用疊字?饒了他吧。

但,還真是有意義的。這個稱呼。

「尹柯你會不會取綽號啊?這聽起來是雙倍怨恨的意思。」願緒語直截了當的說了自己的想法, 豪不隱藏的,一如往常。

「不是那個意思,我理解的是雙倍希望。」尹柯無奈的笑了笑,向對方解釋道他的想法。

「這樣喊你就不彆扭了?」大概是接受了這個解釋,願緒語沒在執著,不過倒好奇了別的。

「彆扭啊。」尹柯回答。

「你自己提的自己彆扭,到底哈哈哈哈——」願緒語又笑了起來,其實尹柯不懂她,她也不懂尹柯。

「願願、願願,其實多喊幾次——」

「還是會彆扭。」

「哈哈哈哈哈,你還是喊全名吧哈哈哈哈——」這笑到都要流眼淚了,願緒語抱著肚子笑的都疼了。

尹柯看著身旁笑得誇張的人,也笑了。


這時,一顆不知從哪打來的棒球敲落在尹柯眼前的地板上。

「阿姨都要擔心死了,你就在這聊天?」鄔童的聲音響起,尹柯的面容瞬間嚴肅起來,收起了剛才的笑。

「小緒緒也在?」孟舒雅走在鄔童身後,探出一顆頭有些驚訝的看向願緒語。

「小雅!你們怎麼這麼晚還來學校?」願緒語笑容還未收起,看向鄔童和孟舒雅和剛才看見尹柯一樣滿是疑惑。

「除了找這小子,還能來幹嘛?」鄔童回應願緒語,隨後看向一直沒說話的尹柯,又開口:「你果然在這裡。」

孟舒雅無奈的抿著唇像在思考什麼,突然靈光一閃,她在鄔童身後對願緒語打了個手勢。

尹柯並無看向鄔童,和剛才願緒語剛撞見他時他的表情及行為一樣。

願緒語會意孟舒雅的意思,突然站起了身子。

「欸,我社辦還沒收拾乾淨,我先去收拾!」她原本轉身已經準備離去又突然扭頭回來「小雅你陪我吧,一個人挺可怕的。」

「好啊。」孟舒雅回答得快,繞過鄔童後,小跑步到願緒語身旁與她並肩「鄔童,我陪小緒緒過去。」也不忘與鄔童打聲招呼。

願緒語平時要多突然有多突然,剛才那話也接的一如往常的突然,但說謊的倒是十分明顯,其他三人也不好意思揭穿她。

尹柯沒忍住偷抬眼看了鄔童,見對方的樣子他無奈的扯了扯嘴角,往剛在願緒語坐的地方挪了過去,空出了剛才自己坐的位子。

鄔童踏出步伐,一屁股坐在尹柯剛才坐的地方。

他們沉默沒有太久,鄔童舉起手,打開了一直握著拳的手掌,看向一旁不說話的尹柯。

「你還記得這個鑰匙扣的意義嗎?」鄔童的手指上吊掛著他們當年的回憶,聽見鄔童說話的尹柯終於轉過頭來看向對方。

「你是不是很想知道,我當年沒去打比賽的原因。」尹柯盯著那個鑰匙扣,想起一年前鄔童瞪著他的那副場景。

鄔童也看著尹柯,他是想說他想知道原因,但他看了眼自己身後的背包:「打球吧。」

或許是對對方的回答有些驚訝,尹柯愣了愣眼睛也瞪大了,但還是站起了身跟著鄔童走向球場。

他們很久沒像這樣一起打球了,很生疏卻又很熟悉。

不過這感覺和前幾個禮拜訓練的感覺一樣,尹柯在接下不知道第幾球後下意識的扯了扯嘴角。

「你是不是很看不起我啊。」尹柯將剛入手的棒球又投了回去,看向對面因自己的提問而僵住的鄔童,他決定由他繼續開口。

「我生活的一切都是我媽給我安排的,我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間該做什麼,都是我媽安排好的。」這是他第二次講述這件事情,他第一次是說給願緒語聽。

那次願緒語用著很莫名的方式安慰了他,很有她的風格,現在他好奇鄔童會用什麼樣的眼神來看待自己,而這也是給鄔童一個交代,當年的自己為什麼毀約。

「所以你媽不准你打棒球?」鄔童無奈的看著看似無助的尹柯。

尹柯點了點頭。

「這不是很簡單的事情嗎?」他又將球投向對方,但這回尹柯沒接著。

「可是我媽她……」尹柯看著棒球從自己身旁擦過,卻沒反應過來,而鄔童也打斷了他的話——

「更何況還有我和班小松來幫你!」在話音一落的瞬間,不遠處傳來了幾聲喊著尹柯的聲音。

鄔童和尹柯同時轉頭過去,是班主任陶老師及尹柯父母倆。

尹柯愣愣的往那方向挪了幾步,雖然事情未完全解決,但他心中的聲音是確確實實的喊了出來。

鄔童站在一旁看著一切,心中百感交集,卻也不能說什麼。

你很對家裡的管教感到困擾,但至少還有人管你。鄔童沒說出口,默默在心裡想著。



「班小松你這一晚上沒睡覺?」葉塵昭和班小松並肩走著前往六班教室,他倆剛到校才剛過校門口,一路上看著班小松昏昏沉沉這才忍不住問出口。

「還不是擔心鄔童和尹柯嘛,昨天聽焦耳說他倆站在走廊吵了一架。」班小松揉了揉雙眼,已經隔天了還不知道他兄弟倆的情況。

「哎,葉小昭!」心中雜亂到了極點,但最終喊出口的竟然是葉塵昭的名字,身旁的人不明白的看著班小松這沒睡飽還胡亂說話,十分無奈。

「你行了,等等不就見到了嗎?」葉塵昭拍了拍班小松的後背。

「要是尹柯的問題沒解決,棒球隊還怎麼辦啊?」班小松又撓了撓頭,只要是牽扯到棒球隊他沒有不苦惱的事情。

「你現在不就只是瞎擔心嗎?」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教室門口,葉塵昭習慣性的抬眼看了下寫著高一六班的班牌才走了進去,沒料到一進教室就看見了從來沒見過的場面。

班小松同樣吃驚。

「你倆和好了?」內心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他這都煩惱一個晚上了沒想到是和好了。

「噗、噗哈、哈哈––」葉塵昭站在班小松身後摀住嘴想忍住笑,真正放開的笑容大概也只有班小松能看見了。

「小松,早。」尹柯勾起嘴角露出梨渦看著剛進到教室的班小松「我今天——」

「能和你們一起訓練。」

算了,至少這是個好的結局。

不過先讓班小松睡上一個上午再來談吧。

》TBC

 

 

 

【角色的一句話(??】

願緒語 

「這樣應該就不會再看見那虛偽的笑容了吧。」

 

葉塵昭

「你倆能和好,挺好的,呵呵。」

  

孟舒雅

「我一直都很擔心你們呢!你倆能和好那就再好不過了!」

 

《三人感言》

 

終於一個重要的章節告一段落了…!(伸懶腰

終於交代了一些事情,可惡 真棒,我好棒(…

欸如果我寫成這樣你們還是說柯緒電波對不上我就跟你們拼命(x

哦對了這章童雅的感覺我自己寫自己好喜歡,可惡這種夥伴感滿滿的小倆口真的好討人喜歡(在說什麼

松昭一如往常的平常,別那樣看我……松昭還沒安排上,我在排了 quq 

再來就下禮拜見!

 

辰璃 

欸我快迅速一點,柯緒神可愛,真的!

然後我寫作業去了,周更的小汐,棒(´・ω・`)

 

遊亞

嗯,童柯倆終於和好了!棒!

柯緒漸漸上軌道了哇!松昭呢?還沒。(小松:... 

這篇的童雅互動依舊可愛!

【小小彩蛋】

願緒語的小塗鴉2(小汐繪)

(點圖看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于遊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