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璃製作,咱仨專屬,敢右鍵我就弄死你(沒

主標題:你說

 

【幫朋友代發,因為他不知道該發哪裡,所以就發在這裡了。】

【此部由小汐創作】

 

 

※請勿上升原作及真人

※鄔童小松尹柯x三位自創角,無法接受請停止閱讀

 

15.

 

「♪~♪~♪~!」輕快的歌聲來自於班小松的口中,他正盤腿坐在不熟悉的客廳中,整理著不屬於他的玩具。

事情是這樣,陶西昨天一下午給棒球打傷了頭,傷勢說嚴重不嚴重,但說沒事那倒不是,總之是被醫生強制留在了醫院,頭也是腫了好大一塊。

「小松,你說陶老師怎麼就不請白老師過來照顧果果?」孟舒雅坐在沙發上管著果果看電視,一邊也在幫忙摺果果的衣服,而她身旁的人像個小公主一樣抱著娃娃笑得開心眼睛直盯著電視。

「好像是小白老師今天有約了吧。」 班小松停下正哼著的歌回答孟舒雅的問題。

現在整個陶西家裡就班小松和孟舒雅還有果果三人,說實在的大白天三個人這樣待著確實有點悶。

「哎,小雅姐姐,小陶子多久才會回來啊?」果果原本一直看著電視的眼睛突然轉向在一旁做家事的孟舒雅,她扯著娃娃蹭了蹭孟舒雅正在做事的手。

一團毛茸茸的東西突然蹭上自己的手,孟舒雅嚇了一下,隨後她用著很輕的聲音和溫柔的語氣對著果果說:「陶老師應該後天才會回來,在這之前我們會照顧你的。」

說完後她僵硬的笑了笑,不過溫柔不是虛假。

「小雅,你是不是不太擅長接觸小孩子啊?」班小松在一旁原本打算去給果果做頓午餐,沒想到看見了這樣的場景,不禁開口發問。

「對啊,我沒有接觸過這麼小的孩子。」孟舒雅看著果果,表情是很苦惱。

「哎沒事,習慣了就好,果果還算乖的~」班小松一副經驗老道的樣子說道 。

「都說我乖了,小松哥哥你就帶個我喜歡的給我唄!」果果突然開口,理直氣壯的手插腰站在班小松面前,仰著頭看著高出自己好多的小松哥哥。

「你喜歡什麼呀?」班小松彎下腰,配合對方的高度回應她。

「帥的!」果果想到之前電視上的小哥哥都特別好看,她就想親眼見一見這世上長得好看的人,而不是像小陶子—邋遢—。

「帥的啊……」班小松手扶下巴,思考的樣子微微皺起了眉,突然他想到了誰,眼睛一亮看向了孟舒雅:「幫我call一個人吧,小雅!」



葉塵昭推著市場的購物車在食材區前面徘徊許久,還是沒看出究竟哪個是芹菜。

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她決定還是選自己的拿手,於是慢悠悠的將推車往甜點食材區推往。

走不到幾步路,突然一陣熟悉的聲音讓葉塵昭停下了腳步。

「那都特價品,肉質已經變得很差,就別買那個了。」聲音很熟。

「可我平時都買這個。」是另一個人的聲音,也很熟悉。

葉塵昭下意識的皺起眉頭來,在腦中仔細搜索是誰的聲音。

在她認出來之前,其中一方已經喚了另一方的名字,葉塵昭也用不著思考了。

「安主任,你平時就是這樣挑食材的?」白舟雙手環胸,則市場的推車在安謐的手上,裡頭裝滿不知道用來煮什麼的食材。

「有問題嗎?」安謐不太了解,她皺著眉頭看著一排排的生肉。

「沒有沒有,我是說陶西他可能比較喜歡吃這類的。」白舟委婉的回答,而將鍋毫不留情甩給陶西,他還是不忍心否定對做飯有著如此熱情的安謐。

葉塵昭動作有些生硬的拉著推車,動作很輕很小生怕被發現,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小心翼翼的離開,明明碰上面只要說聲老師好就好了。


結果到頭來什麼都沒買,葉塵昭原本想嘗試做沒做過的甜點,沒想到因為一個意外的發現讓她沒能買到材料。

無奈的撇了撇嘴,準備折回家裡,隨後想起了什麼……她的步伐走向的竟是班小松他家。

其實她是知道班小松今天不在而去陶老師家裡幫忙的,不過比起一個人回到家裡,不如去幫忙叔叔阿姨店裡活她感覺比較實在。

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她放置在口袋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來電顯示是班大松。



「孟、舒、雅!」鄔童站在陶西家門口黑著一張臉看著自家女朋友一臉心虛的笑看著自己。

「我什麼時候答應過你能來陶老師家幫忙帶小孩了?」 表情和口氣都是在生氣,不過就屬這種時候的鄔童在孟舒雅眼裡最有趣了。

原本想像平時一樣回嘴鄔童和他打打鬧鬧的,但這回和以往不一樣了,

這回,殺出了一個小人兒。

「這就是你說的很帥的哥哥啊?」果果不知從哪跑過來,一來就是撲抱了鄔童的大腿抓著不放,她剛遠遠的看就被鄔童這張好看的臉給吸引了。

她仰著頭看著站在一旁的班小松,眼裡還有著剛才沒有的精神。

「班小松。」每當鄔童用這種語氣喊班小松的時候,誰也都知道,班小松完蛋了。

「哎我誇你你也生氣,不誇你你也生氣。」班小松無奈的攤了攤手,一臉我也沒辦法的樣子看向鄔童。

鄔童無奈的嘆了口氣,蹲下身子看著果果。

「你給誰添麻煩都可以,就是別給這位姐姐帶來困擾,明白了吧?」 鄔童邊說邊指著孟舒雅,雖然剛才還挺生氣的,但現在寵女朋友這件事還能扯到小孩子身上來,鄔童這毛病也是治不好了。

「那哥哥你給我做甜點吧,我想吃甜甜的蛋糕!」果果沒太清楚鄔童那番話,總之就是不要向小雅姐姐任性就是了,那其他人總行了吧。

「行,我給你做。」鄔童站起身子,同時也捲起了袖子。

「欸欸欸欸,鄔童你慢著!」在鄔童準備踏出前往廚房的第一步,班小松就擋在了他的面前阻擋他的去路「小雅比較擅長,你讓他來吧,咱倆陪果果。」

班小松一臉心虛。

鄔童做的甜點要給果果吃到了,小孩子肯定直話直說,到時候鄔童恐怕氣的走人也順道把孟舒雅也給帶走了,那誰陪他帶果果?

這種時候班小松的腦子倒是動得特別快。

鄔童這麼聽著感覺也挺有道理,對班小松那心虛的笑沒特別在意的就點了點頭。

孟舒雅也順著他們剛才的談話自己進了廚房,果果則滿心期待的坐在沙發上身旁都是玩具布偶,明明前不久班小松才剛收拾好的。

「哎,沒有做甜點的食材。」剛進廚房不到多久,孟舒雅從廚房探出了頭來,找不到食材的她有些煩惱。

班小松舉著玩具和果果玩耍的一半,聽見孟舒雅這話立刻想到了一個人。

「這次我來call人吧!」他笑得高興,大約能猜到他想喊誰來。



葉塵昭提著另一個超市的袋子出現在陶西家門口,袋子裡面裝著許多做甜點的基本食材。

班小松第一個衝出門迎接對方,笑容遠比剛才陪著果果玩耍來的大。

「我提進去吧,來,你換室內拖。」他接過對方手中有些重量的袋子,隨後蹲下身子從鞋櫃拿出一雙樣式普通的室內拖放在對方雙腳前,又站起了身最後給對方留下了一個微笑就進了離門口不遠的廚房。

其實他是有注意到的,葉塵昭有些沒精神這件事。

但身後他們玩耍的歡笑聲一傳來,便知道這並不是一個聆聽葉塵昭沒精神的原因的好時機。

「葉小昭,來啊!」班小松將那一袋食材放置在桌上卻遲遲不見葉塵昭走進來,便自己探出了頭喚對方進來。

葉塵昭剛換好室內拖稍稍發呆了一下,見了班小松喊自己才回神過來走向廚房。

「我叫小雅過來幫你吧。」班小松的笑容從剛才開始就沒淡過,像之前葉塵昭一樣想把快樂傳遞給自己一樣,這次他也希望對方能因為他而有些精神。

「知道了。」葉塵昭像平時那樣回答他,就是少了些精神,班小松也不知道怎麼說,但他就是看出來了。

「小雅,你過去幫葉小昭吧,我替你和果果玩。」可能剛才維持太久了,現在他的笑容還掛著。

孟舒雅應了一聲就放下果果的絨毛玩偶,走向廚房,也伴隨著一聲「小昭昭~!」

「班小松。」鄔童挑了挑眉,看著笑得古怪的班小松「你吃錯藥啊,還是單純對塵昭癡迷。」

「神經,我又不是你。」班小松翻了個白眼「就你才會對孟舒雅低聲哈腰。」

「我跟你說癡迷,誰跟你扯低聲哈腰的?」鄔童不滿的回話,他倆這說不上是吵,就是平時的相處模式罷了。

「哥哥們!我還在!」果果突然站起身子擋在兩人之間,手插著腰嘟著嘴看似十分不滿「陪我玩!」像個小公主命令自己的騎士一般,很任性卻也讓人想寵著。

他倆無奈的笑了笑,恭敬的說了聲「是。」攤在地上的玩具又被舉了起來。

 


「舒雅。」葉塵昭抱著鍋子打蛋,看向在秤砂糖重量的孟舒雅輕聲喊了對方。

「怎麼啦?」孟舒雅看著電子磅秤上的數字,仔細的做調整。

「你有憧憬的對象嗎?」葉塵昭很少問這樣的問題,孟舒雅嚇到一手滑差點沒打翻了糖。

「什、什麼?」孟舒雅想再次確認葉塵昭剛才問的是什麼,一直以來像是把語文課本當成另一半的她原來也有在意誰的時候。

葉塵昭沒看出孟舒雅的驚訝,又傻傻的再次把問題複述了一遍。

「憧憬的對象啊……」孟舒雅停下手邊的工作,認真思考,遇上一個認真問問題的人不自覺的也會跟著認真起來,就像孟舒雅現在這樣「果然還是鄔童吧,對事情堅持不懈的那種鬥志,我很憧憬。」

「那如果哪一天,你憧憬的對象有了珍惜的人而不是自己,你會難過嗎?」葉塵昭已經有些不知道自己在問什麼了,她只知道自己剛才受了不小的衝擊。

「小昭昭,這個問題挺奇怪啊,會感到難過是因為喜歡吧。」 孟舒雅看著看上去有些恍神的葉塵昭,這還是第一次見這樣的小昭昭,她其實感到有些慌張。

「嗯……小昭昭,你可能會憧憬你喜歡的對象,但有時候單是憧憬是稱不上喜歡的。」思考了一番,看著葉塵昭還沒打算回應自己,孟舒雅把剛才得出的思緒告訴了對方,雖然不知道葉塵昭是碰上了誰讓他如此煩惱,但希望能幫上對方吧。

「難過,倒是沒有。」葉塵昭揉了揉心臟的位置「只覺得,有些意外吧。」

「是嗎。」孟舒雅撇撇嘴,葉塵昭的樣子看上去不是沒事「要不我們聽聽小緒緒怎麼想吧。」

那個總是說出一些沒人會在意到的事情的人,常常無意間讓人豁然開朗,雖然平時看不出來,但要說談心她恐怕是最好的對象。

「緒語?行吧。」葉塵昭其實也挺好奇願緒語會怎麼回答自己這樣亂七八糟的問題,也想讓自己的心裏舒服一些想多聽一些人的想法。

電話撥過去響了沒幾聲,對面就接通了。

『喂~?喂~?喂~?』願緒語的精神依舊,透過電話的擴音也一點都沒少,和現在的葉塵昭簡直大不同。

「小緒緒,雖然來的有些突然,不過你有沒有憧憬的對象?」孟舒雅彎下腰對著平放在桌面上的手機說著,葉塵昭則站在一旁等待願緒語的答案。

『哈哈哈哈好突然,我想想…』不知道對面沒了聲音多久,他倆就靜靜等著願緒語回應,她思考的時間有些意外的久。

「小緒緒?」或許是想確認對面的人還在不在,孟舒雅又喊了一聲。

『有啊~!憧憬的對象。』這話幾乎是和孟舒雅剛才喊得那一聲同時說出的,願緒語便沒聽見剛才對方喊了自己一聲。

孟舒雅被願緒語的嗓音嚇到,下意識的耳朵遠離了些手機,又開口問剛才葉塵昭問她的問題:「那如果,你憧憬的對象有了珍惜的人,然後不是你呢?」

『突然打來就問這樣的問題嗎哈哈哈,小雅!』能聽出來願緒語在電話對面笑得合不攏嘴,但這樣的願緒語永遠會在下一秒說出你意想不到的回答。

『我感覺我心裡會更踏實一些吧,我一直欣賞對方的那些特質終於有了個固定的對象。』

果不其然,孟舒雅下意識的勾起嘴角。

「小昭昭,解惑了嗎?」孟舒雅扭頭看向表情凝重的葉塵昭。

「欣賞的特質,固定的對象。」葉塵昭重複了願緒語剛才說過得一些詞,隨後露出了一抹淡淡的笑「我明白了。」

他一直喜歡白舟對人的溫柔,而現在那份溫柔有了固定的傳遞對象,而且還可能加深,那不是壞事。

葉塵昭頓時心裡舒服的不少,才回神過來自己剛才是怎麼胡言亂語的,瞬間臉色漲紅。

『欸,是昭昭問的啊~~?』願緒語看不見現在葉塵昭的樣子,只感覺挺難得的,她反應和孟舒雅差不多,沒想到葉塵昭會問這樣的問題。

「對啊,不過現在小昭昭像是明白了,沒事。」孟舒雅回覆給願緒語現在葉塵昭的狀況,好讓對方別擔心「那我們還在做甜點,會給你送一份的~」

『耶,謝啦小雅!』願緒語開心的跳了起來,即使對方看不見她這樣的反應『好啦,你們忙吧,加油~!』

 


過了幾十分鐘,巧克力的香氣蔓延在屋內,果果按耐不住的跑向了廚房,鄔童攔也攔不住。

班小松跟著果果一起跑向廚房,像是一個大孩子一樣。

「葉小昭,點心好香!」班小松踏進廚房就見著烤箱裡的馬芬,眼裡都閃著光。

「還沒好嗎?」小孩子沒什麼耐心的,果果趴在烤箱前面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果果,烤箱很燙不能這麼近。」葉塵昭蹲在果果旁邊叮嚀她,果果瞥了她一眼隨後聽話的又跑回了待在客廳的鄔童那。

偷偷看了一眼葉塵昭,又收回了視線,又偷偷抬起眼看,這樣來來回回了好幾次,彷彿在確認什麼。

最終班小松露出了一抹笑,

恢復精神了。



「好累——!」在收拾完大家吃晚飯的餐具後,孟舒雅攤在客廳的沙發上伸了懶腰。

「這白老師怎麼還沒過來接班?」鄔童陪果果玩了這大半天也累了。

「看卡通吧。」班小松打開電視,說也奇怪這小孩子上床睡覺的時間也快到了就不見果果一絲的疲憊。

「緒語傳什麼訊息來了?」葉塵昭見手機跳出了通知。

「『尹柯說明天他請大家去遊樂園玩,還有果果。』」鄔童湊在孟舒雅旁邊看著對方的手機,讀完這訊息他的嘴角不自覺的勾起。

「行啊,尹柯。」班小松沒忍住笑「這一看就是被小語整了哈哈哈哈」

「遊樂園?我想去遊樂園玩!」沒想到竟然勾起了果果的興趣。


》TBC

 

 

 

【角色的一句話(??】

願緒語 

 「小雅的問話讓我想起了好懷念的事情♪」

 

葉塵昭

「不知道為什麼,總能感覺,心裡暖暖的。」

  

孟舒雅

「嗚嗚小孩子好難親近啊...」

 

《三人感言》

 

嗨這裡是拖更很久的作者小汐

其實這章原本是構思成輕鬆向的,意外的變成了對於松昭來說好重要的橋段

班小松跟葉塵昭那樣的默契,真的,很好 

每次碼他們的時候其實很享受(變態說法

那就是,下一章再見!

尹柯我還愛你!(閉嘴


哦對 今天的童雅也是世界可愛!

 

辰璃 

小汐生出第十五了(´ω`)

真的是很高產,我們昭昭終於知道對於白老師是什麼感覺了!

小松,你要加把勁,你快追到了,真的(๑•̀ㅂ•́)و✧

然後,敬請期待下一章尹柯被陰(不會有這段#

 

遊亞

恭喜小汐終於生出第十五章了(灑花

這篇鄔童很寵雅雅,無藥可救的那種(鄔童:????

小昭昭終於察覺到自己對小白老師的感情是什麼了!

嗯,下一章尹柯要被陰了(已經陰了好嗎x

【小小彩蛋】

孟舒雅的小塗鴉(小汐繪)

(點圖看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于遊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