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璃製作,咱仨專屬,敢右鍵我就弄死你(沒

副標題:喜歡你從來就不是單箭頭

 

【幫朋友代發,因為他不知道該發哪裡,所以就發在這裡了。】

【此部由小汐創作】

 

※請勿上升原作及真人

※鄔童小松尹柯x三位自創角,無法接受請停止閱讀

 

 

 

5.

「松寶寶回來啦!」才剛進門,熱情的班小松母親就上前迎接,儘管上一秒還在為客人服務,一見到自己兒子就喊出了聲。

店裡幾個熟客知道這位少年正是老闆娘的兒子,所以對老闆娘那股熱情也不以為意。

「你這麼晚才回來,還帶這麼多人啊!」班小松的母親拍了拍兒子的肩膀,口氣略帶有些抱怨的說道,但臉上還是笑瞇瞇,和藹可親的模樣。

「剛才柯寶寶和緒寶寶來了呢,他們先吃了,你們也快去吧!」將班小松那一行人帶往店裡的六人坐的桌後,便轉身忙去,不過還不忘帶一句:「想好吃什麼就叫我一聲啊!」

孟舒雅有些訝異的看著尹柯。

而嘴裡還塞著麵的尹柯不好說話,只用眼神示意孟舒雅先坐下吧。

「小松,你們好慢!我這麵都要半碗沒了。」不知道為何會和尹柯出現在這裡的願緒語吞下一口麵,聽見剛才班小松母親響亮的一聲「松寶寶」,她眼睛都亮了。

她和尹柯來到麵館大概十分多鐘,並不是很長,但等待總是讓人感到漫長。

「小語,你們體操社不是練到七點嗎?怎麼比我們還早到?」班小松驚呼,但他不忘將菜單依依遞到其他人手上,他好歹是位麵館出生的孩子,動作熟練的眼睛都不用看一眼確認。

菜單並沒有遞到葉塵昭手上,但神奇的是葉塵昭也沒和班小松拿一份菜單,而是直接在點菜的紙上寫下自己想吃的菜名,連思考一分都不用,班小松家麵館的菜單她早已全數記起。

她寫完後就將點菜單傳向班小松,接過後班小松也沒思考一分就寫下了菜名。

鄔童在一旁死瞪著尹柯,沒怎麼在看菜單,稍早拒絕了孟舒雅現在倒還好意思坐在麵館?雖然是這麼想,但他也沒說出口,畢竟是在人家的麵館裡。

「今天來練習的人不多,提早解散了。」願緒語回答班小松後,望見瞪著尹柯的鄔童和用複雜的眼神看著尹柯的孟舒雅,立刻明白了什麼。

「尹柯是不是拒絕了你們的邀約?」沒看鄔童臉色的願緒語直接問了現在他倆十分在意的事情,孟舒雅先被願緒語的問題嚇到後才點了點頭。

「我在來麵館的路上遇上了尹柯,」斜眼看了一眼坐在自己身旁的尹柯,想起稍早前的畫面嘴角沒忍住的上揚了「和尹柯媽媽。」

「你見了阿姨?」鄔童第一個出聲回應,臉上寫滿許多驚訝。

國中和尹柯熟絡的時候,鄔童對尹柯他媽媽的印象是十分模糊的,雖然偶爾能在尹柯口中聽見媽媽,但卻從沒見過面。

「不過阿姨因為工作的事情很匆忙,見我是尹柯的同學後稍微打了個招呼,最後特許尹柯晚餐在外面解決。」現在想起當時的畫面願緒語還是覺得好笑。

 


當時願緒語在路上巧遇了尹柯,隨口問了一句要不要一塊去班小松家的麵館吃晚飯,不意外的被一口拒絕,但因為知道訓練結束後的小松他們也會過來吃晚飯,所以願緒語沒特別纏著尹柯,原本要揮手道別了,突然就遇上了匆忙趕路的尹柯媽媽。

「尹柯,你今天怎麼這麼晚?」原本快走趕路的人突然停下匆忙的腳步,站在尹柯面前口氣嚴厲「我跟你說我現在沒時間追究,工作那邊出了差錯我必須馬上趕過去。」

尹柯沒想過會在路上遇到母親,驚訝全數寫在臉上。

「尹柯媽媽?」站在一旁的願緒語在尹柯還說不出話來的時候突然開口「阿姨您好,我是尹柯的同學,叫願緒語!」

不失禮貌的笑容,雖然有些過於誇張,不過完全就是願緒語的風格。

剛才著急的完全沒看見還有其他人,尹柯媽媽立刻收起了平時對尹柯嚴厲而帶著威嚴的樣子,隨後露出一抹好看的笑,對著願緒語點了點頭。

「媽,你怎麼不叫爸開車帶你去公司?」這是第一次有同學見到自己的媽媽,尹柯顯得是很緊張,拉了拉自己單邊背著的書包背帶,下意識抿起了下唇。

「你爸今天加班,都還沒回家。」她有些生氣的對著兒子抱怨,隨後想起了什麼「我晚餐都還沒準備就收到公司的通知,尹柯,你和同學去吃個晚飯,飯錢我回家給你。」

抬手看了手錶,尹柯媽媽顯得更是著急。

「媽,你快去吧,我晚餐自己解決。」尹柯邊拉著自己媽媽,邊走向靠馬路邊的人行道準備幫她招車子。

 

 

「就是這樣!」解釋完事情的經過後,剛好小松爸爸和媽媽端上了其他人的餐點。

尹柯在一旁一直沒說話, 彷彿一切都與他無關一樣。

「我還以為……」孟舒雅想到那天在教室看見尹柯的畫,她轉頭看向了班小松,沒把話說完。

班小松原本還低頭吃著麵,也不知道為什麼剛好在孟舒雅開口的時候抬起了頭,不過嘴裡還嚼著麵。

會意孟舒雅眼神裡的意思後,班小松差點被麵噎到。

原本早就把尹柯喜歡願緒語這件事拋到腦後了,突然想起來還是和剛知道的時候一樣嚇得不輕。

「小松你傻啊。」葉塵昭無奈的拍了拍身邊的人的背,還遞上了一杯水。

班小松接過水灌了一口後,才稍微舒服些。

「以為?」沒聽見孟舒雅之後的話,願緒語疑惑的看著孟舒雅。

「欸,小語你怎麼說服尹柯進棒球隊的啊?」為了阻止這個話題下去,班小松提高自己的音量蓋過了願緒語的疑問。

「就你們讓我去找尹柯之後,我和他聊了一下,他之後就說他試試看啊。」意外的沒再追究剛才孟舒雅的話,願緒語看了一眼低頭吃麵不參與話題的尹柯。

「咳、咳!」鄔童原本一直在一旁沒出聲,突然就乾咳了起來。他頭撇向孟舒雅那側,一手遮住自己的嘴咳嗽,一手搭著身旁的人的肩膀,用著只有孟舒雅能聽見的音量小聲的說:「他們怎麼回事?」

班小松看傻的眨著眼,頭僵硬的往葉塵昭那轉,說不出話來,用著眼神表示自己的困惑與震驚。

葉塵昭跟孟舒雅同時回應了疑惑的兩人,同時搖了搖頭,不光是鄔童小松他們感到疑惑,他們兩個也很疑惑。

那天拒絕的這麼果斷,和願緒語聊一下就能改變心意?

別騙人了,認識願緒語的都知道她是不會說什麼讓你對人生改觀的話的。

這除了是迷戀——還能是什麼?

「尹柯!」班小松沒忍住自己的衝動。

「啊?」一直埋頭吃麵的尹柯很早就將那一碗麵吃光了,他一直拿著湯匙在玩剩下的湯,突然被班小松這麼一叫,他差點把湯灑出來。

坐在一旁的鄔舒昭看著班小松,眼裡全是對尹柯和願緒語的好奇之意,也同時在心裡佩服班小松。

「呃,小語是說了什麼讓你改變心意啊?」不只一旁的三個人看向自己,連被喊的尹柯也看著他,唯獨願緒語還在吃著自己特地留到最後才享用的配著麵吃的小菜。

受到四個人視線的班小松,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原本想好該怎麼試探的問句都變了調。

雖然早就料到會被問這類問題,不過尹柯還是愣在那思考該如何回答。

想過這樣的場景好幾次,但沒有一次得出該如何回覆的說法,直到現在真的被問了他還愣著。

「我覺得我說的大概沒起什麼作用,就尹柯自己想通了吧?」願緒語還未品嚐完自己特愛吃的小菜,卻先幫尹柯解了圍。

「嗯。」順著願緒語,尹柯點了點頭。

……

「咳、咳!」鄔童再次將頭撇向孟舒雅,遮住自己的咳嗽,他感覺都要吃不下那碗麵了。

「是、是嗎?」班小松有些尷尬,這樣的回答他完全接不下去之後的問題,更沒辦法試探出尹柯跟願緒語的關係……。

「滿足!」吞了最後一口小菜的願緒語,心滿意足的仰頭喊道,完全沒聽見剛才班小松的回答。

「在幹嘛?」尹柯看向願緒語忍不住嘴角上揚,笑出了梨渦,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嘴角「都沾到嘴邊了。」

……

受不了這樣氛圍的鄔童,這次沒等班小松開口,他放下手中的筷子,力道有些重,筷子打在桌上不免發出一些聲響,加上鄔童的力道,聲響引來了其他人的注意。

當然也包括了尹柯。

「尹柯,你……」才剛喊尹柯的名字正與對方對上視線,想說的話也都在嘴邊了,卻失了剛才的氣勢,想說的話與班小松剛才一般變了調「什麼時候這麼貼心了?」

這算是另類的試探嗎?原本想投顆直球直問對方是不是談戀愛,沒想到最後變成這樣的問話。

孟舒雅替鄔童捏了把冷汗,卻也忍不住嘴角的上揚。

班小松用手遮住自己的臉,偷偷笑著。

葉塵昭倒是挺冷靜,她以為鄔童原本就打算這麼問。

「誰貼心了,他笑我呢!」趕緊擦拭自己的嘴角邊,願緒語不滿的瞥了一眼尹柯,回覆鄔童。

「……你們倆感情本來就這麼好?」雖然還是沒有剛才想問的直接,但鄔童也是盡力了。

這回換班塵雅三人佩服的看向鄔童,雖然對方早已沒了一開始的氣場。

「啊?」尹柯疑惑的啊了一聲,不明白鄔童這問題的意思。

「一直都很好啊,就像跟你們一樣啊。」願緒語回答,不過答案並不是鄔童想聽的。

感到失望後下意識的嘆了一口氣,另外三人也沒聽見想要的答案臉上原本的神情也改變了,和鄔童一樣。

尹柯還沒弄懂剛才的問題,看了眼鄔童的反應,又看了其他人。

他稍微想了一下剛才班小松的問題和鄔童的行為——

「你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四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沒有人知道該由誰回覆尹柯,場面變得有些尷尬。

「誤會什麼?」願緒語連尹柯這個問題都沒搞懂。

尹柯瞥了她一眼,抿了下唇有些頭疼。

「你們看到我座位上的畫?」這是從那天願緒語問自己要不要加入棒球隊時的談話猜測出來的,猜到班小松他們看了那幅畫後是感到有些無奈,但沒想過他們會誤會。

班小松點了點頭,動作僵硬,像是做壞事被抓包一樣。

「那幅畫沒有別的意思,我沒靈感的時候看向窗外操場看見體操社在訓練,想起願緒語平時手上戴的手環,把它畫下來罷了。」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沒想過自己無意畫下的東西被誤會成這樣。

「一般人看見體操社訓練來的靈感是畫下訓練的畫面吧?你畫人家手幹什麼,你還這麼遠距離看。」見尹柯直接解釋了,鄔童也沒在藏自己想說的話,直接的問出口。

氣場又回來了。

「看見體操社,我想到願緒語,想到她,我只想到他手上那手環而已,加上我很少描繪人體的部位想試試看。」實在無奈,尹柯的解釋變得十分簡潔,沒想再多說什麼。

「啊,難怪你當時看著畫在笑呢!」願緒語突然出聲,這一句話讓場面瞬間尷尬了下來,尤其是尹柯。

鄔童剛才正在想該怎麼回應尹柯的解釋,願緒語正好出了聲,但她貌似爆出了什麼更讓人誤會的話,現在沒人敢再多問。

尹柯斜眼看見其他人的反應,這不解釋絕對會被誤會下去,他皺了眉頭,沒想過事情會變得這麼麻煩。

還有他以為願緒語沒看見的畫面,她竟然看見了……。

「我對於第一次畫手還能畫的這麼好看,滿意的笑而已。」尹柯揉了揉眉間,想讓自己冷靜些。

「哇尹柯你這麼另類自戀的?」班小松驚呼。

這時場面的氣氛才緩解了點,之後這場飯局就在這樣莫名的情況下散場了。

葉塵昭沒趕著回家,於是就幫忙小松收拾起桌上客人用過的碗筷。

「欸,小昭,我來就好,你可以去我房間等著。」班小松接過葉塵昭疊好的碗,不想讓她忙。

「反正我也沒事做,留著幫忙也沒什麼啊。」葉塵昭沒理班小松,繼續整理其他空桌。

班小松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卻又覺得這畫面有些美好,沒再開口讓葉塵昭休息。

「那你小心點,別一次端太多了。」貼心的提醒後,班小松接過了葉塵昭手上的碗,和自己手上的換了。

班小松自己拿了葉塵昭不小心疊太多的碗盤,給了對方他整理好數量不多的碗。

「哎呀,昭寶寶還是這麼懂事啊。」小松媽媽從廚房走出來,望見葉塵昭和班小松端著收拾好的碗盤,感到欣慰。

「沒事,您平時也很照顧我。」葉塵昭微微一笑「這點小忙我能幫的。」

班小松也不知道跟著笑什麼,但臉上是很得意。

「我媽媽還說讓我未來就在這工作,爸爸應該也會很放心。」看了一眼左手上的手鍊,她下意識的望向窗外天空,彷彿父親正看著一般。

小松媽媽笑中有意,想藏起自己興奮的心情伸出了手稍微遮了下在笑的嘴。

「可以啊,你未來一定得在這工作,是吧松寶寶?」

「媽媽夠了,人家不是那個意思。」班小松無奈的笑了笑,不過心裡也是挺開心。

「哎呀,人家家長是那個意思嘛!」推了推自己兒子的肩膀,笑得更是八卦。

葉塵昭感覺自己或許無法融入班小松與他母親的話題,於是只在一旁笑著。

完全不知道他們是在說著自己未來的人生大事。



回去的路上天色已暗,鄔童自然的不是走向自己家的方向,而是孟舒雅家的方向。

「我自己回去就好啦,鄔童?」孟舒雅和鄔童並肩而行。

「你一個女孩子走夜路?」瞪了一眼身旁的人,面上兇狠做的事卻是如此溫柔。

「也沒多晚……。」小聲嘟囔著,不過還是讓對方聽見了。

「世界沒你想得單純,安靜讓我送回家。」鄔童敲了一下孟舒雅的後腦勺,哼了一聲。

「又動手?臭小童。」不過這回孟舒雅沒還手,自己揉了揉被敲的地方,不滿的瞪了對方。

突然露出笑臉,回應孟舒雅的不滿,他露出了好看的小虎牙,讓對方連再生氣的理由都沒了。

「你不是早就被我打習慣了?」雖然說是打,但那樣的力氣連小孩子都會覺得過於溫柔。

「笑什麼!」孟舒雅捶了一下鄔童的後背,雖然一直很喜歡那抹笑,但還是口是心非的沒說出口過。

「看你看一看就會笑了。」

鄔童想了一下。

這大概不是為了哄孟舒雅而說的,而是真的是這樣。

只要和孟舒雅在一起,一直板著一張臉的自己也會變得溫柔起來,說起來有些肉麻,鄔童又撇過頭去,不看向暗自竊喜的孟舒雅。

「你才笑什麼!」

》TBC

 

 

 

【角色的一句話(??】

願緒語

「小松家的麵館世界第一(๑´ڡ`๑)♪」

 

葉塵昭

「班小松,那個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孟舒雅

「下次我們六人再一起去吃麵吧!」

 

《三人感言》

漸漸的不再是高產了(X

我學會了拖稿(*゚∀゚)(住手

這章字數比起前面幾章都還來得多,不過寫得很開心(??

童雅就是一個要成了的節奏,沒錯我在預告什麼(´ω`)

劇情節奏依舊很慢…這部會拖到幾章我也沒想過,就 慢慢寫下去吧ʕ•ٹ•ʔ

 

辰璃 

好的,在這風和日麗的天氣,

我和小汐都開啟了高產的按鍵(沒有#

這集的童雅依舊是墨鏡閃到爆炸(´・ω・`)

這集的柯緒依舊是可愛鬧到爆炸(´・ω・`)

這集的松昭依舊是昭昭笨到爆炸(´・ω・`)(親媽#

很好,讓我們期待下一章的後續,

這集的感言,隨便想的不要太在乎這些小細節(๑•̀ㅁ•́๑)✧

小汐我真的很愛你(๑•̀ㅁ•́๑)✧(別鬧#

 

遊亞

看完這篇後,心疼小松三秒鐘(´・_・`)

然後舉起童雅大旗!(說啥呢

聽小汐說童雅快成了,嗯,童雅即將在小松面前花式放閃σ`∀´)σ (不是一直以來都在放閃嗎

小松表示委屈但小松不說(?

這次尹柯也頭大,因為松雅先誤會,再來是鄔童他們跟著誤會尹柯喜歡小緒緒(゚∀。)

好,喜歡的朋友們大力按下推薦鈕以及留言告訴我們你們的感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于遊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