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崇拜的喜歡和愛情的喜歡是不一樣的(宗百)

首頁│破天下,定風雲,時代少年團並肩行

※類型為BL清水向、微悲、微喜

※配對為「山崎宗介x御子柴百太郎」

※角色有可能會崩掉(?

※以百百為視角,作者不亂入。

 

那麼,故事就開始吧。

 

 

 

我有個很崇拜的前輩。

啊,不是只有一位噢。

是兩位前輩。

 

「喂,百百,你開始變慢囉。」

松岡凜,是鮫炳游泳部的部長,他可是很厲害的噢。

不僅會蝶泳,就連自由泳都擅長,還是紀錄保持人噢。

 

「是。」

 

「喂,凜,你也太嚴苛了吧?」

山崎宗介,是凜前輩小學時期的好朋友,他也很厲害噢。

蝶泳的話,認真起來可是會贏過凜前輩的。

 

「沒辦法,比賽快到了,選手都已經決定好了,總不能臨時更換選手吧。」凜嘆氣道。

「是這樣沒錯,但那傢伙也努力過了啊。」宗介望向正努力游仰式的我。

 

我最崇拜這兩位前輩了,也最喜歡他們了。

 

诶?喜歡?崇拜的喜歡對吧?

他們倆我最崇拜誰?

诶?這個問題,我從沒想過。

 

「百百他好努力噢。」似鳥喝著水,站在凜旁邊看著我。

似鳥愛一郎,雖然外表看起來挺瘦弱的,但他都不會放棄。

一直一直很努力練蛙泳,是還蠻可靠的前輩。

 

「嗯。」凜簡單回應,「還有,愛,你練得如何?有破原先的紀錄嗎?」

似鳥搖頭,「沒有破原先紀錄,都只是差一點點而已。」

「是嗎?」凜摸摸似鳥的頭,「嘛,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是!」似鳥溫柔笑道。

「凜,總覺得你看起來比較疼似鳥啊?相較之下你對百百有點嚴苛。」宗介冷淡地問。

「嗯?有嘛?愛你說呢?」轉頭問似鳥。

「山崎前輩,你、你不要開玩笑了,凜、凜前輩怎麼可能只疼我,他、他也很疼百百啊。」

似鳥極力解釋,希望宗介不要誤會。

「是嗎?」宗介疑惑,「嘛,百百所崇拜的凜前輩竟然只疼似鳥不疼自己,想必他也很想

要凜前輩的安慰吧?」站起來半開玩笑道。

「哈哈,宗介,你開玩笑的吧。」凜用腳輕踢宗介的後腳。

「或許是吧。」
「呼,凜前輩!!」我飛奔似的從另一頭跑過來,「我破原先的記錄了耶!」

「笨蛋,你不要用跑的,這裡可是游泳池啊!」凜訓斥道。

「但是,嗚啊!!」我一不注意,剛好踩到濕濕的地方,就這樣準備滑倒。

「小心。」一雙溫暖的手抱住我。

 

咦?怎麼沒掉下去?怎麼不會痛?

當我張開雙眼,發現抱著我的竟然是山崎前輩。

 

「诶诶?山崎前輩?」我立刻站起來。

「你沒事吧?」宗介好心問道。

「我沒事,山崎前輩謝謝你。」

「你小心點。」宗介溫柔笑笑。

「咦?好。」

山崎前輩好難得在我面前笑。

「啊對了。」宗介似乎想到什麼,於是走向凜,「凜,要不要我們一對一訓練?」

「一對一訓練?」凜和似鳥不解。

「意思就是說凜你直接訓練似鳥,而我去訓練百百那傢伙。」宗介往後指著我。

「?」凜和似鳥望向我。

「嗯?」注意到他們倆的視線,我不解地歪頭。

「宗介,難得你會提出這個意見啊。」凜很訝異。

「怎麼?你不要啊?」宗介走到凜面前,「因為某位前輩只疼似鳥,所以我看不下去

只好過去疼那孤單的小傢伙了。」半開玩笑地指向我。

「什麼?」

「我覺得這或許有用。」似鳥似乎接受這個提案。

「唉,好吧,既然愛跟宗介你都這樣說了,就這麼辦吧。」凜接受了宗介的提議。

「嗯,那麼那傢伙我先帶走了。」

「啊?噢。」

 

「百百。」宗介走向我這兒。

「是。」我立正站好。

「走吧。」宗介拉住我的手,就這樣我被拖走了。

「诶?去哪裡?」

「跟我來就對了。」

「啊,好。」

 

 

「這裡是?」

「看就知道了吧,這裡是游泳俱樂部。」宗介直接拉著我走進去,「進去吧。」

「诶?好。」

 

「現在只有我們兩個啊。」我望向這大大的泳池。

「廢話,現在是上課期間,我們倆只是請假外出而已。」宗介解釋。

「是噢。」

「好了,那麼接下來。」宗介看著我。

「诶?」兩人視線剛好對到,「接下來?」

「你給我下去練習仰泳。」宗介直接把我推下去。

「哇啊!!」

〝碰,嘩~~!〞濺起漂亮的水花。

「哦?這水花真小。」

「噗哇。」我從水裡出來,「山崎前輩你好過分,幹嘛把我推下去啊!!」

「抱歉抱歉,我只是想看看你的反應能力如何。」看就知道沒有誠意。

「什麼啊?」

「好啦,你游你的仰式,我來計時。」不知什麼時候,宗介手上多了碼表。

「噢,好。」

 

 

鮫炳游泳部,目前是休息時間。

「凜前輩,你覺得百百他們會如何?」似鳥忍不住問凜。

「嗯...」凜思考一下,「應該會很慘吧?」凜笑笑道。

「诶?怎麼這樣?那、那麼我們得要去救百百。」似鳥站起來。

「愛,沒關係的。」

「诶?可是。」

「宗介他不會操死百百的。」凜對宗介似乎很信任。

「凜前輩...嗯...」似鳥安靜坐下,「凜前輩,你好像很信任山崎前輩呢。」

「那當然,我們倆認識很久了,我當然信任他啊。」

「凜前輩,我也想要你信任我。」似鳥低頭握拳。

「愛?」

「因、因為我」似鳥抬起頭,「我很喜歡凜前輩你啊。」
「咦?」

「啊,對不起!!」似鳥發現自己說出不該說的話趕緊道歉。

凜欣慰笑笑,摸摸似鳥的頭,「愛,我也很喜歡你。」

「诶?」抬起頭。

「我也喜歡宗介跟百百他們,因為你跟他們,是我的同伴啊。」

「凜前輩...嗯!」似鳥泛淚笑著。

 

 

「嗯,過了半小時你終於有進步了。」宗介看著手上的馬錶說道。

「呼呼,這是多虧山崎前輩你啊。」我開心笑笑。

「好。」宗介放下碼表,走到泳池邊,「百百,我們來比一場。」

「咦?」

「你游你的仰泳,我游我的蝶泳,長度為100公尺。」宗介解釋道,

「輸的一方要跟贏的一方說出埋在心裡的話。」

「诶?但是我不可能會贏前輩你的啊,而且我能有什麼話好說?」

「比就對了。」宗介狠狠瞪著我。

「是、是!」前輩的眼神好可怕。

 

準備好了,秒針指到12就開始比賽。

 

「開始!」

山崎前輩發號施令,比賽開始了。

 

果然,前輩真的好強,但我也不能輸。

輸了就得...

『輸的一方要跟贏的一方說出埋在心裡的話』

 

等等,要是我輸了呢?

我有什麼話要說的嗎?

 

『我有個很崇拜的前輩』

崇拜?崇拜的喜歡對吧?

想到這裡,我胸口莫名的刺痛。

 

(百百那傢伙...速度變慢了。)宗介好奇望向我,(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

 

我對凜前輩,是崇拜的喜歡。

那麼我對山崎前輩呢?

崇拜的喜歡嗎?

 

『凜是我最在乎的人。』這是山崎前輩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這句話想起來,我胸口莫名的悶起來。

 

折返了。

 

原來我,對山崎前輩...已經超越崇拜的感情了...

想到這兒,我心中不自覺地想哭...

但是山崎前輩他,喜歡的可是凜前輩啊!

我怎麼可能會介入他們兩個中間呢?

 

 

我,輸了。

我跟前輩兩人差距相差3秒。

 

 

「呼...呼...」我緩緩爬起來,直接坐到地板。

「百百,你剛剛的速度怎麼變慢了?」宗介走到我面前,但我還是低著頭。

「對不起,不過我還是輸了對吧。」

「嗯,是沒錯。」宗介蹲下,「好,接下來你得把埋在心裡的話告訴我。」

我開始沉默不語,「...」眼眶開始泛紅。

「百百,你怎麼了?」

 

可能,已經回不去了吧?

但是,在這之前,我還是得說。

 

「山崎前輩......我、我喜歡你!」我鼓起勇氣抬起頭看著宗介說,「一直一直都好喜歡你。」

聽完我說的實話後,山崎前輩開始沉默了。

「嗯。」宗介低頭。

我就知道,我對前輩的感情,是不可能會實現的。
「對、對不起,我說了那種話,我、我知道山崎前輩你是喜歡凜前輩的,我、我先走了。」

我強顏歡笑著,轉身想趕快逃離山崎前輩在的地方。

「百百,等等!!」宗介從原地站起來。

「诶?」我一停住,剛好踩中濕濕的地方,「哇啊!!」

好蠢,我竟然犯了同樣的失誤。

算了,無所謂,就這樣掉下池裡吧。

「百百!」宗介跳過來準備接住我。

诶?山崎前輩?你怎麼?

山崎前輩抱住我轉身,由他自己先進水。

〝碰,嘩!〞

「噗哈。」我跟前輩浮出水面,「喂,你沒事吧?」

「咳、咳。」我慢慢睜開眼,「山崎...前輩?」

「笨蛋,你沒聽我說完啊。」

「咦?」

前輩要說什麼?

「你對我的喜歡,是崇拜嗎?」

「!!」我睜大眼,想不到前輩會問我,「不是噢。」

「嗯?」

「之前,我是的確很崇拜你跟凜前輩。」我開始訴說著,

「但是現在,我好像真的喜歡上山崎前輩你了。」

山崎前輩靜靜地聽我說。

「不是崇拜的喜歡,而是愛情的喜歡。」

「你確定你說的不是崇拜的喜歡?」

「我很確定,剛剛在比賽的時候我確信了。」我低頭,「我真的很喜歡前輩你啊。」

不知不覺,我真的哭了,真的在掉淚。

「百百,抬起頭。」

「咦?」我聽話抬起頭,結果卻迎來了一道溫柔的吻。

前輩的吻,好溫暖。

「這就是我的答案。」宗介欣慰的笑笑。

「前、輩?」我愣住了,「你、你不是喜歡凜前輩嗎?」疑惑。

「我有說過我喜歡凜嗎?」

「诶?你上次不是有對我說〝凜是我最在乎的人〞嗎?為什麼?」

「唉,你誤解的真誇張,我是很在乎凜沒錯,那是因為他是我信任的同伴。」

宗介低頭看我,「現在,你也是我信任的同伴,百百,我也喜歡你。」

「山崎前輩......」我感動到哭了。

「喂喂,你不要哭好不好,我最怕別人哭了。」宗介用手擦拭著我的眼淚,

「特別是我喜歡的人哭的時候我最怕了,所以,你別再哭了,好嗎?」

「嗯。」我的視線對上前輩的視線,「前輩我...」我正要說話時嘴巴被堵住了。

「叫我名字試試。」宗介溫柔對我笑笑。

「诶?」我臉紅了,「叫、叫山崎前輩的名字?」

「嗯。」點頭。

「唔...宗、宗介...」嗚啊,我的臉肯定紅死了。

「再叫一次。」

「...宗介...」

「再一次。」

「宗介。」我好像越叫越順了,「唔...」前輩又吻我了。

果然,前輩的吻,好溫暖。

 

山崎前輩,最喜歡你了。

 

完/

首頁│破天下,定風雲,時代少年團並肩行

♪作者感言

嗚嗚,好感動,我終於打完了

拖了一小時快兩小時在奮鬥了

其實我是最近才萌上宗百的AwA

然後我對宗介的厭惡感好像從100%變成90%了

某網友說可能是因為宗百的緣故吧,或許是因為這樣((還有宗真啊啊

喜歡上宗百當天晚上,睡覺時我又腦補了宗百情節

雖然這篇有點偏離我所想的,但都差不多啦

標題好像又點偏離了(?

嗚嗚,我已經習慣用第三人稱寫了,現在改回第一人稱好不習慣啊啊

總之,喜歡的話請在此篇推一個吧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于遊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