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向 ⁞ 2019 江澄生日賀文

※時間線為觀音廟事件完後
※可能會OOC,請友列見諒;;
※魔道祖師夢向,江澄x凌詩柔

自從觀音廟事件之後,魏無羨就跟著藍忘機回雲深不知處,則無處可去的凌詩柔被身後過來抱住安慰自己的江澄求婚。

 

如今,現在已過去5個月,這些日子江澄三不五時都會去金麟台協助金凌關於如何擔任宗主一事,所以江澄離開前都會先交代凌詩柔。

 

凌詩柔看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老實說也不是說跟江澄處得不好,應該是說他太寵溺自己了,已經很久沒被這樣愛過,所以有些受寵若驚,但逐漸習慣江澄這樣袒護自己。過去金凌那邊都會帶著帝羽去,每天下午都會託帝羽送信回來,自己也不敢怠慢,立即拆下來讀然後趕緊回信。

 

 

「柔兒,我先去金凌那邊了。」江澄跳上馬,凌詩柔站在她面前,「蓮花塢這邊就麻煩妳了,要是他們欺負妳儘管跟我說,我回來再好好教訓他們。」牽著她的左手。

 

凌詩柔用右手的袖子遮住張開嘴的笑容,「他們哪敢欺負我?恐怕會先被我的藍電抽吧?」隨後又露出一抹微笑。

 

「也是……誰敢動我江澄的妻子呢?」江澄摸摸對方的頭並囑咐凌詩柔身旁的ㄚ環要好好照顧她後,便騎著馬離開,但帝羽這次並沒有跟著江澄離開。

 

「誰敢動我江澄的妻子……嗎……」凌詩柔小聲喃喃自語道,「也只有羨羨敢動吧?」

 

「那個……夫人,我得提醒您一聲,即使是魏公子也沒辦法動您的……」

 

經過ㄚ環這麼一說好像也對,別忘了魏無羨身邊還有個大醋桶啊,雖說對於藍忘機來說,凌詩柔跟魏無羨做親密的舉動倒是無所謂,現在他們頂多像是朋友之間甚至是兄妹般之間的互動,畢竟兩人都分別有了另一半。

 

「哈哈……也是。」凌詩柔看了一眼江澄剛離開的道路後,便轉身回去蓮花塢,卻突然一陣乾嘔,使得自己無法再前進,ㄚ環慌張地喊人過來,而帝羽看見自家主人有事情便飛去叫江澄的徒弟們過來。

 

 

 

 

 

 

凌詩柔昏迷了兩個時辰後睜開雙眼看到徒弟們一直看向自己,則ㄚ環當看到自己主子醒來後便出去叫大夫進來。

 

「大夫,我昏迷了多久?」凌詩柔問著剛剛被ㄚ環帶進來的大夫,雖說當初因為保護魏無羨而折損了三成功力,但還不至於這麼虛的吧?

 
「報告江夫人,您已經昏迷兩個時辰了。」大夫緩緩走過來,「您放心,這不是病。」大夫的表情感覺像是一臉開心的樣子,就連徒弟們也是。

 

「哈?」凌詩柔一臉疑惑,但下一秒又突然摸摸自己肚子,「該、該不會是我有喜了?!」

 

「正是。」大夫點頭,「恭喜您跟江宗主有孩子了。」

 

「我、我跟阿澄的孩子……?」凌詩柔有些不敢置信,想想一個多月前江澄說想要自己後不禁泛起紅暈,該不會就是在那時候……。

 

「江夫人,失禮了。」大夫直接抓住凌詩柔的左手量脈搏,「照這脈搏看來應該有6周了,這幾天您要小心行事別動到胎氣了。」

 

「!!」果不其然,是在那時候懷上的……。

 

徒弟們送大夫離開,ㄚ環提議要不要先讓帝羽寄信給江澄知道懷孕的事情,凌詩柔搖頭,摸著肚子微微一笑道:「今天是阿澄生辰,我想給他一個驚喜,晚上再說。」

 

「江宗主知道了一定會很開心的!」ㄚ環也同意凌詩柔的提議。

 

不過只要有關於自己的事,除了會告訴江澄外,凌詩柔還會告訴魏無羨,所以呢,這位已經成了雲夢江氏主母的凌詩柔又順手牽馬的偷偷跑去雲深不知處找魏無羨了。

 

ㄚ環看著自家主子離開也只是搖頭嘆氣,還是得想想怎麼瞞過江宗主吧……。

 

「嗯?舅舅你今天怎麼心不在焉的啊?」金凌的桌上擺滿了整疊的書,這是江澄要他必須在今天晚上前看完的書,「我知道了你在想舅媽對吧!」

 

平時凌詩柔也算是偶爾代替江厭離以母親的角色去照顧金凌的,所以金凌也挺喜歡他舅媽的,也很高興舅舅能夠把她娶回家。

 

「你閉嘴,給我好好讀。」被金凌戳破心思的江澄一臉生氣的訓斥他,「今晚我就回去了。」

 

「想舅媽了對吧?」

 

「你這小子!活得不耐煩了是嗎?」江澄拿出紫電。

 

「舅舅你要是敢用紫電抽我的話,我、我就跟舅媽告狀!」自從凌詩柔嫁給江澄後,金凌便有了凌詩柔這個靠山,只要是江澄拿紫電打自己,自己就會過去告訴她。

 

「好啊你,現在你可會拿你舅媽來壓我了?」江澄聽到金凌會跟凌詩柔告狀,便收起了銳氣及紫電,「真不知道你到底怎麼學來這招的。」

 

「是舅媽教的。」

 

 

「忘機。」凌詩柔將馬安置在雲深不知處山下,自己則是走樓梯上去,一踏進雲深不知處的門口,便看到了藍忘機在樹下與小兔子們玩樂。

 

「詩柔?」藍忘機抱起小黑兔撫摸著,抬頭回應凌詩柔,「妳怎麼會在這裡?是來找魏嬰的?」

 

「嗯!他人在哪裡?」凌詩柔一臉開心問著,藍忘機看得出來她這時候的笑容比起魏無羨不在的時候所露出的笑容完全截然不同。

 

「他說他要找小蘋果玩。」藍忘機才剛說完,魏無羨就騎著小蘋果出現。

 

小蘋果依舊活潑,時常不按常理亂跑,「柔柔妳快閃開!」魏無羨第一眼看到凌詩柔在自己面前,趕緊叫她閃開。

 

「诶诶?」凌詩柔一臉疑惑還傻愣在原地。

 

「危險!」魏無羨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行跳驢,隨後將凌詩柔拉走。

 

「羨羨,謝謝你啊……」凌詩柔下意識摸著自己的肚子,然後向對方道謝,暗自鬆口氣。

 

「話說是什麼風把妳吹來這裡?」

 

「我跟你們說哦,我懷孕了!」

 

「什麼?喔齁,江澄那傢伙不錯嘛!怎麼樣?是男生還是女生?我要當叔叔啦!」魏無羨劈哩啪啦對著凌詩柔說,但這對凌詩柔來說是久違的聽到他的聲音。
 

凌詩柔推開想摸自己肚子的魏無羨,「目前還不知道是男是女,聽大夫的說法已經有6周的時間了。」魏無羨完全沒有注意到身後的藍忘機很火,但藍忘機還是忍住脾氣,進去房裡拿出一件大衣要魏無羨給凌詩柔披上。

 

「妳現在有孕在身,不能著涼。」

 

「忘機,謝謝你了。」凌詩柔向藍忘機道謝,正打算離開的時候,被魏無羨拉住手,「柔柔,說說妳跟江澄這幾個月在蓮花塢的事情吧……我想知道。」

 

「……羨羨?」凌詩柔注意到魏無羨的眼神有一絲憂傷,隨後還是答應了他講講這幾個月的事情。

 

「進來說吧。」魏無羨不忍心要凌詩柔拖著懷孕的身子在外面著涼。

 

就這樣,三人不知不覺聊到戌時,凌詩柔才驚覺原來已經是這個時辰,立即向忘羨倆道別。

 

「柔柔,幫我向江澄傳達一句話。」

 

「嗯?」

 

「生辰快樂。」

 

「原來你沒忘記……」凌詩柔一向知道魏無羨的記憶有時候不好,但偏偏江澄的生辰卻記起來。

 

「那是,就連妳跟藍湛的生辰我也記著。」

 

「我跟忘機的生辰那麼好記,你敢忘記我就真的拿藍電抽你。」凌詩柔用右手槌一下對方,半開玩笑道。

 

魏無羨嘻嘻笑著,摸摸鼻子,「諒妳不敢捨得抽我。」

 

「哼。」撇頭,突然想到身上的大衣是藍忘機剛剛給的,於是脫下來還給對方,「忘機,這個還你吧。」

 

藍忘機看著凌詩柔將大衣還給自己,但卻動也不動,魏無羨知道他的心思,替他回答:「柔柔妳先披著吧,藍湛也是擔心妳的身子,而且這麼晚了妳一個人不方便,還是我送妳回去吧!」

 

「可是……」凌詩柔視線轉向藍忘機這裡,對方並沒有說話,只是點頭同意。

 

「不用了。」一道低沉的聲音從三人不遠處傳來。

 

「阿、阿澄?」凌詩柔有些不敢置信地看著來找自己的江澄,自從魏無羨來雲深不知處之後,江澄很少會來這邊才是。

 

知道凌詩柔在想什麼的江澄走到她面前,雙手親捏對方的臉頰,「我是來找愛亂跑的妻子的,跟妳說過多少次,我不在的時候不要亂跑。」

 

「蓮花塢雖然好玩,但我一個人很無聊……不然我怎麼會來姑蘇找羨羨跟忘機?」

 

「舅舅你看你,你都讓舅媽一個人留在雲夢……你自己卻跑來金麟台找我。」跟在江澄身後的金凌不忘幫凌詩柔說話。

 

「你這小子……」

 

「好啦……你們別吵了。」凌詩柔擋在江澄和金凌面前,「阿澄,我們回蓮花塢吧!」將玩樂的心收起,隨後雙手主動握起江澄的手,「謝謝你來接我。」知道江澄從金麟台來道雲深不知處找自己,讓凌詩柔感受到被愛的感覺,不禁感到欣慰,果然現在沒有他不行……。

 

江澄牽起凌詩柔的手,看著忘羨一眼後便帶著凌詩柔和金凌回蓮花塢。

 

 

 

 

 

 

「江宗主,生辰快樂!」當澄柔凌三人剛踏進蓮花塢門口的時候,就被眾人迎接。

 

「你們……?」江澄很錯愕地看著,已經很久沒這樣子過生日有點訝異。

 

「是江夫人說要幫你過生辰的。」這時身為凌詩柔的ㄚ環走到江澄面前解釋目前的狀況。

 
「柔兒?」江澄轉頭看著自家妻子,「妳怎麼突然……?」

 

「舅舅你別傻愣在門口了,趕快進去!」金凌似乎也知道這個計畫,所以率先把江澄推到大廳裡的宗主座位上。

 

江澄一臉問號的被金凌摁在椅子上,緊接著徒弟們以及其他人都蜂擁而上的為江澄祝賀給禮物,江澄左看右看並沒有看見凌詩柔的蹤跡,正打算問著身旁的金凌時,凌詩柔換好衣服走到江澄身邊。

 

「妳這件衣服……」現在凌詩柔穿的衣服是當時他們倆成親的時候,自己送給她的禮物,原以為凌詩柔會嫌棄他的品味所以才不穿,但如今看到她穿上,忍不住嘴角上揚起來,「果然很好看。」

 

「是我夫君挑的好。」凌詩柔靠在江澄懷裡,「謝謝你,澄澄。」

 

「……嗯。」江澄拿起酒杯向眾人敬酒,「我們來乾杯吧!敬我妻子。」一口乾下去。

 

「敬江夫人!」

 

「澄澄,你耳朵靠過來一下。」凌詩柔突然想到還有一件事情要跟對方說,並抬起頭往他耳朵靠近,只見江澄的雙眼發光,一臉驚訝的樣子看著凌詩柔。

 

“你要當爹爹了。”

 

「這是真的嗎……?我要當爹爹了?」江澄伸手摸著凌詩柔的肚子,雖說肚子看起來不太明顯,但還是能感覺得到對方的肚子裡存在著小生命。

 

凌詩柔親了江澄臉頰後,微笑地對他說:「生辰快樂,澄澄。」

 

⁞ 夢向 ⁞ 2019 江澄生日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淳于遊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